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111年北區文化體驗教育計畫~暑期活動報導

【玻璃九四光的容器 手製絢爛眼見繽紛】

玻璃的故鄉〜新竹,眾媒美譽並多年肯定的主標讓竹塹人榮耀萬分。

年度文化體驗教育計畫「增能課程」壓軸饗宴,日前由清大科藝中心特別敦請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畢業,現任新竹市高峰國小視覺藝術專任教師郭原森及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研究所碩士,現任新竹市青草湖國小視覺藝術教師林佳思等兩位專業達人,為藝師們分享矽沙的浴火鳳凰〜材質研究、玻璃的冷熱加工與藝術特質、玻璃醫美〜美化玻璃器物、不璃不器生活亮麗〜玻璃再生等相關玻璃的故事,由淺入深分曉閃亮玻璃前世今生及再生的奧妙循環。

藝師們到了高峰國小美術教室,室內的擺設與布置就融化了大家,因為專屬的教室,軟硬體齊備,小朋友的創意作品令人莞爾會心,直嘆玻璃的「美」激起大家內心創意火花,繽紛的色彩直接療癒了創作者的心情,微笑指數搭配課程的進展,倒吃甘蔗越來越開心啊。

然而「熔陷烤彎點心盤與模具製作」及「冰塊文與玻璃切割技巧」雖然僅是教學但也讓藝師們大開眼界,最後則以「玻璃拼貼熔合相框」作為課程的成果小發表;大夥們動手做,做中學,激發內心的色彩與創意,從獨一無二的藝品完成的霎那,即餵飽了渠等藝術飢餓的靈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