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我是玻璃之星特展~現場導覽2

我是玻璃之星特展~Apple iPad行動問答

1.Q:高峰國小能成為玻璃藝術特色學校,是因為學校所在的新竹市擁有製作玻璃的所需要的何種天然資源?(A:天然氣和矽砂)

2.Q:小朋友的玻璃作品充滿美麗的色彩,這些色彩是在燒製玻璃時加入何種材料而產生的?(A:金屬氧化物)

3.Q:展覽室中有不少玻璃瓶變形後成為扁扁的小盤子,有些像是喝醉酒的小酒鬼東倒西歪的,這些是用何種技法燒成的?(A:窯燒烤彎技法)

4.Q: 常設展中有些亮晶晶的玻璃馬賽克,一塊塊拼出幽默的小丑圖案,顏色的變化從亮到暗,光影幻化立體而生動,小朋友知道這是何種玻璃技法燒成的效果嗎?(A:窯燒融合技法)

5.Q:展覽室入口處中有一組製作玻璃的設備擺置,桌上有一件燒成的透明玻璃作品,這是新竹最有名的玻璃加工技法所燒成的,請問技法的名稱是什麼?
(A:燈具熱塑技法又稱火熔細工雕塑技法)

6.Q:高峰國小與玻工館合作辦理玻璃表演與體驗課程,讓琉璃珠工藝可以向下扎根,請問學校是安排哪一位台灣工藝之家的玻璃大師,讓小朋友可以近距離接觸玻璃技藝? (A:許金烺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